完整掌握建築資訊

彌補從建築圖面到實體空間之間的資訊落差, 在實際施工之前提供更完整的視角,有效提高施工效率並降低缺失率。
  • 建築建模
    結構關係、建築外觀
  • 機電建模
    設備定位、管路高程
  • 衝突報告
    建築與管路
  • 定案模型檔案
    NWD檔

預知問題

在施作前解決整合問題
以往建築工程難以精準管理,原因在於複雜龐大的資訊量,在不斷變化的作業環境,無法即時獲取精準資訊。然而,BIM技術透過3D視覺化模型結合資訊,在施工前進行衝突分析,找出過去在施作現場才能發現的問題,進而減少因現場施作錯誤而衍生的時間與材料成本。

工期掌握

精準確實的執行任務
BIM技術提供即時且詳細的工程資訊,藉由圖說介面檢討,易於設計單位、施工單位及業主三者間的溝通及釐清圖面,能將設計理念、業主需求與期待精確地傳達給施作單位,並降低缺失率與重複施工的可能性進而減少工程糾紛,提升品質管理及精準掌握進度。

實境模擬

將2D想像轉換為3D實體
拋開傳統2D平面建築工程圖及只能依靠過去經驗想像的立體結構,導入BIM模型技術創建可視化的3D立體圖,讓所有參與建築生命週期的人員,透過實境更瞭解建築完成後的樣貌及空間感受。

全方位的管理

BIM技術應用,從施工前的需求討論,施工中的衝突解決,到完工後的維護管理,經由整合建築與機電資訊,在每一個過程中提供即時且全方位的服務。

BIM 案例

結構關係 / 設備定位